錯誤

重要通告

2024/25 學年「資助專上課程學生資助計劃」及「全日制大專學生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」現已接受申請。
 
2024/25 學年「專上學生資助計劃」及「專上學生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」將於2024年5月6日開始接受申請。
 
「擴展的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」(ENLS
2023/24學年ENLS繼續接受網上申請。請留意ENLS各項申請截止日期並盡早遞交申請及所需證明文件。所有未完成的2023/24學年的ENLS網上申請只會保留至2024年7月31日,在此之後,有關未完成的申請資料將會被自動刪除。
 

開立及登入帳戶指引

  1. 首次使用「學資處電子通 - 我的申請」服務的申請人,請参考「登記指引」以開立及登入帳戶。
  2. 如已開立帳戶,請選擇左側選單的服務。如需更改語言偏好,請在本頁右上角選擇。

系統需求

請參照「香港政府一站通」網上服務的系統需求。(註:安裝了某些版本的操作系統和瀏覽器的用戶,在使用網上服務時可能出現問題,請按上述連結瀏覽相關的建議。如你選擇以電子證書簽署聲明書,你必須採用上述連結所載的其中一個操作系統和瀏覽器組合及安裝 Java Runtime Environment (JRE)。)

申請時需有下列配套

Adobe Reader 7 或以上版本
用於正確顯示及列印中文字
 
 
Adobe Reader 的亞洲字型套件
用於正確顯示和列印中文字
 
 
掃瞄器 (非必須)
用於網上上載及遞交證明文件的副本
 
 
《香港增補字符集》
用以輸入、顯示及處理香港字
 
 
打印機 (非必須)
用於列印申請表及確認通知書
 
 
智能電話 (非必須)
「智方便」帳戶持有人可使用「智方便」的認證功能以登入及使用服務;而「智方便+」帳戶持有人更可使用「智方便+」的認證及數碼簽署功能以登入及簽署聲明書。(了解更多)